Friday, January 7, 2011

新生活

这是我们看电视的课室。

这是我们宿舍的床。
宿舍一角
培民小学的某间课室
我的办工桌。
学校校微。
第一天上课的look。。
过了几天所谓的“新生活”哈哈,我到家啦
当老师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
可以明白什么是“感同身受”
衣服没有地方晒,只好晒房间,我觉得比较像卖衣服。
也终于更坚定的相信自己的选择没错
因为教书和考试是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尽管你再喜欢但是没有办法解释给学生也是等于零
当初师训给我的是华文,那天我第一次敎华文课的时候我才了解华文不是那么容易教的
换句话说,语文科都是需要自己学,自己研究。
现在才明白老师以前对我们的苦心
这几天,我的脑海里一直重复着这些话
“起立,行礼,黄老师早安”
之后一定要讲“好,坐下”他们才敢坐下然后讲“谢谢黄老师”
不时会有学生问“老师,我可以去厕所吗?”
去了厕所回来,他们就会很有礼貌的敲门然后说“老师,请问我
可以进来吗?”
他们几乎有礼貌得把老师当成是神来看待
从不同的观点会有不同的想法
偶尔无聊的时候会想到他们是真的很“可爱”啦
这是教学记录簿=)我终于跟我的老师同level了,哈哈
我想我已经开始习惯这样的生活
其实教书不难,只是教会学生=教的有成就感就有点困难了
很感谢还有一个可以互相扶持的朋友
可以一起宣泄和研究

怎么把工作做得更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