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5, 2014

大三• 末之感

终于大三生涯即将结束 考完试放两个月假期就是大四了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 想当年还是个黄毛丫头 一转眼就快要大四 再过不久就要毕业了
大四就再也没有上课上到星期四的福利了
大三过得真的蛮痛苦的 上课极为抽象 还要被论文搞得傻乎乎 深怕抄袭的嫌疑
我还是怀念大二的时候 虽然core paper很多 但是还算精彩
大三是有很多时间可以自习 但是好像被写论文蹉跎掉了
大一傻乎乎的根本没有读书的诀窍 懵懵懂懂的过了
剩下两个学期 我开始舍不得大学生活了

看着穿着端庄的来系里面试
我还真会想当年 想当年UM不必面试 我去了UKM的面试 一转眼我在马大法律系混了三年了
真是稍纵即逝
原以为这次来系里面试的 都是法律系的未来学弟妹 昨天去瞄了瞄名单 发现经济系和工商也在这里面试
才惊觉马大系院重组(UM faculty merger plan)好像真的要实现了 本来还想说希望这个计划等我毕业后才实行 习惯了高高在上的我们(包括我自己) 还真的很不想跟其他系沾上边 因为这样好像会 ‘拖衰家’ [广东话] 再加上很有可能会在跌排名 毕竟马大法律系在世界排名还是比整个马大好的叻

其实我反对面试 因为这样考4.0的状元还需要跟其他考比他差的人竞争 请问这样对吗 公平吗
再说,面试面的好还不就靠把嘴 ‘得把口’ [广东话] 并不能代表什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