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0, 2012

我回来啦

回家的心情真的很棒 虽然说我需要坐5个小时的巴士才能到家
但是那种兴奋绝对没有因为时间而把它给浇灭
以前只在家里念书的时候,考完试也是超级兴奋的回家 那时学校和家的距离坐车只需要5分钟
现在坐巴士要5小时,当然会更加值得兴奋咯(什么歪理嘛~)
这次不知道为什么一个人回却没有倒头大睡 反而望着窗外发呆
也许我在担心我在考场上写的东西 最后会拿到怎样的成绩
也许 也许 我也不知道 我不知不觉想起那天在存档里看到我之前存了没看的电子小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所以就在巴士上开始看了起来

感觉真的很不错 至少我觉得比电影好看多了
也许是因为我是一个很细腻的人 比较适合也比较喜欢文字吧
在马大法律系全部都是英文
所以我有点腻了 决定以后的部落格都打中文的
再也不要因为想要锻炼英文 而硬撑写英文版的,那不像我,真的

看着看着小说,有那么一刻 我觉得我回到了当初15岁的自己
也许,九把刀真的太厉害了 可以吧每个人那个阶段的心情写得那么贴切

其中有句话“爱情不是我人生的全部,却是我人生的味道。越是深沉的痛苦,代表我曾经爱的饱满”
这一句真的象征一个热血青年所会说的话
但,换句话说,我还是觉得说的很对丫
只是,那深沉的痛苦要多久的时间才会康复呢

我很喜欢这一句: 第一个与你一起回家的人,你一辈子都不可能把他忘记
当然,请不要用哪种没情调或一点也不浪漫的把它想成家人
是的,我承认偶尔我还是会想起那个第一个在夜里陪我回家的那个他
那时的我,15岁很没脑的觉得回家一个人回不就得了
很多年前的某一天,我放工回家有个人发个简讯给我说过来陪我回家
我们一起搭巴士回家然后 在过马路的时候 他很顺其自然的牵起我的手来
陪我走了一段很长的路
然后在我和他家之间的中心路口分开
今天,我把这些过去写出来 不是因为我遗憾什么 更不是我在等待什么 只是我因为看了这本小说而想起了那段过去

还有还有,我想,我说过类似这样的话:就算你们彼此喜欢,但就是不可能一直当男女朋友啊。如果早知道一定会分手,为什么还要这么早谈恋爱?这样不是很没意义?
我说过类似这样的话,但是我还是跟他在一起了,虽然小时候的我就知道小时候的恋情是不会长久的
谢谢他就算我不想跟他联络但还是很努力的继续跟我联络,不然我想我们应该早就失去联络咯
如今,他身边已经有个我觉得很稳定的她了,但是每次他回来还是会想到要约我出去,真的很难得,谢谢你-我的回忆

现在,我很相信这句话:拼了命相信,努力就会看见美丽的风景。持续不懈的一流努力,就会看见不可思议的世界.

对,我在下个学期要秉持这种想法,因为我这次一定只是低空飞过:(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